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保健 > 保健资讯 > 保健主打 >

丹麦研究证明:滥服维生素可致早死

来源: 发布者: 时间:2009-05-29 16:31
 

  丹麦研究近日证明,补充摄入某些维生素不仅无法帮助人延年益寿,还可能引发过早死。

 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开展了一项研究,23万余人参加了67项测试。研究人员把参与者分组,让他们分别服用含有β-胡萝卜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的保健品补剂,尔后对不同保健品补剂的服用者进行跟踪调查。

  研究发现服用含有β-胡萝卜、维生素A或维生素E的保健品补剂反而加大了健康人早死的可能性,健康人补充摄入有抗氧化作用的β-胡萝卜素、维生素A或维生素E,早死几率会分别提高7%、16%和4%。

  (李 丹)


  《健康时报》 (2008-04-21 第02版)

原载健康时报 转自人民网(F-02)

 

  •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 查看所有评论
  • 表情:
  • 评价:
  • 匿名发表 登录 | 注册
  • 评论内容:不能超过250字,需审核,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。
更多保健产品